TOP
:::

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

歡迎光臨環球科技大學創意商品設計系

存誠務實 五育並重 愛在環球

+ O -
FONT SIZE:

 系務簡介

歡迎蒞臨 創意商品設計系

UCAN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

UCAN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

More...

1111職場導航

1111職場導航

More...

大專校院畢業生流向追蹤問卷系統

大專校院畢業生流向追蹤問卷系統

More...

 系務簡介    本系緣起/沿革

♦本系緣起   

      台灣生產技術舉世聞名,也靠著「OEM」的中小企業創造了舉世聞名的台灣經濟奇蹟,然而近年來因國內人力成本大幅提升,而鄰近開發中國家的新興「世界工廠」更造成國內企業經營上相當大的壓力,因此「ODM」與「OBM」已成為企業提升競爭力的最佳利器,台灣產業唯有透過「設計」,才能創新產品價值,區隔消費市場,創造新商機。也因此台灣企業界過去所引以為傲的 MIT ( Made in Taiwan ) ,已經逐步轉型為DIT( Designed in Taiwan),由此更可明顯看出企業界對於設計人才需求的迫切性。

      目前全球產業正強調著「客製化」與「美感化」的感性商品流行趨勢,因此「設計」也儼然成為各項產業求生存與國家提升競爭力的重要元素,而要如何提升台灣的「設計力」,最重要的還是應該回歸到設計人才的培育扎根,以培育出具國際觀與設計專業能力的台灣設計師,進而將台灣品牌、台灣商品行銷到全世界。本系即是基於以上所述之理由而規劃成立,以希望能培育出具優秀商品設計專業技能的設計人才,能開發出企業得意、消費者滿意的時尚創意生活商品。

 ♦本系歷史沿革

      本系依據學校及設計學院的中長程發展計畫,並配合未來的設計趨勢與知識發展以及產業的需求,訂定本系的發展方向。本系無論在課程的設計、設備的規劃、學生的輔導都有相當完善的規劃與運作機制。本系成立十二年來,在教學、研究與服務等方面的成效都有相當顯著的提升。

    本系之成立係因應產業對於創意商品設計開發人才需求之迫切,於民國94年成立「創意商品設計系」,以培育具「時尚」與「創意」生活創意商品設計之專業人才為目標,期能透過良好的課程設計、師資陣容與設備規劃等,提供學生最完善的學習環境,以培養其專精的創意商品設計開發技能。

 

Last Updated: 2017-03-13 15:05:50

愛在環球 創意樂活